“青咖说”走进杭州梦想小镇 聚焦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与责任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6-06-15 23:20:22

“青咖说”走进杭州梦想小镇 聚焦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与责任
 
“靑咖说”浙江专场活动现场

6月13日上午,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网界青年成长计划”之“青咖说”浙江专场活动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浙江省网信办、共青团浙江省委及新华网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创业者代表及部分网友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围绕“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与责任”主题,邀请观数智库创始人涂子沛、盘石网盟创始人田宁、杭州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智建等互联网领域“青咖”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演讲环节中,涂子沛分享了“大数据与互联网企业的自我超越”。他认为,互联网最有价值的不是互联,而是数据,数据是土壤,不仅要用,还要保护,不能滥用。互联网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善于管理、共享好数据,以更好地维护互联网天空的清朗、保护消费者权益、发展共享经济。

“未来属于创新者”,创业多年的田宁抛出“互联网创业不自我革命必死”的观点。在田宁眼中,创新要有颠覆精神,长江后浪推前浪,未来一定属于创新者。

“85后”创客傅智建则认为,时代给予年轻创业者很好的机会,互联网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扁平化整合资源的机会,让很多出身平凡的创业者、CEO自由施展才华、走向成功。

在“青咖说”圆桌论坛环节,现场嘉宾就“大数据的掘金之‘道’” 展开热烈讨论,引发现场观众共鸣。

“网界青年成长计划”是专门面向互联网企业青年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举办“青咖说”活动、开设专题网页和“网界青年”双微账号等方式,加强线下线上的互动融合,更好地引领青年成长、服务青年需求、启迪青年一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