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7 14:08:30

转眼间,一年快过去一半了。大家都很忙吧?

有个人更忙。李克强总理在过去的近半年里,下过山西煤矿,和敬老院里的老人一起过了小年,和机器人打过羽毛球,生产线上扛过加油枪。

中国日报给总理画了一系列漫画,小观好不容易攒齐了,今儿拿出来给大家一起看看。别光收藏,记得分享哦!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换上矿工服、坐上矿车,李总理于2016年1月5日来到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入井考察煤矿生产。该矿建于1960年,曾创下亚洲单井口出煤量第一的纪录。总理井下乘车6公里、步行1公里才来到垂直深度300多米的综采工作面。他在这里为山西鼓劲打气。整个井下考察历时2小时。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让市场活力更大释放。李克强总理要求参会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切实转变观念,“舍小利,成大利”,把权力更多下放给市场。“一开始也有人担心,简政放权会不会放‘乱’了?实践证明,市场并没有乱。关键还是要加强监管。”总理说,“要真正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不能靠审批,而要靠市场监管。”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1月27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语重心长地对与会者说:“决不能让留守儿童成为家庭之痛社会之殇!”当天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总理强调,全社会都要伸出援手,保障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李克强总理2月1日来到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中心敬老院,与老人们在一起过小年。总理与坐在身旁的回族老人马安仓边吃边拉家常,称赞老人“红光满面”,还给他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随后,李克强起身举起手中的热饮,祝愿各位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简除烦苛,禁察非法,使人民群众有更平等的机会和更大的创造空间。据一位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介绍,这句话是总理亲自加上去的。“简除烦苛,禁察非法”源自《后汉书》。“意思是,要去掉不方便老百姓办事的条条框框;特别是,政府官员不要轻易去扰民。”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3月16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在回答关于“推进医保全国联网”的问题时,李克强说:“我们执政的目的是为什么?出发点和落脚点还是为了改善民生,就是要让群众对民生的呼声和要求,倒逼我们的发展,推动和检验我们的改革。”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3月23日,李克强总理在欢迎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湄公河五国领导人的致辞中说,一年多来,澜湄合作机制从倡议一步一个脚印地变成现实。中方期待同澜湄各国领导人一道,本着“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主题,共同跨出澜湄合作远大前程的第一步。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我们要打一场制造业的‘攻坚战’,用先进标准倒逼‘中国制造’升级。”李克强总理在4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当天会议决定实施《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李克强说,坚持标准引领,建设制造强国,是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改善供给、扩大需求,促进产品产业迈向中高端。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4月15日,李克强总理在北京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总理在座谈会上指出:“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结合高校特点,简除烦苛,给学校更大办学自主权。凡高校能够依法自主管理的,相关行政审批权该下放的下放,要抓紧修改或废止不合时宜的行政法规和政策文件,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不合理束缚。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4月25日下午,李克强来到四川成都菁蓉创客小镇,与创业者交流。总理应邀与创业团队设计的羽毛球机器人“切磋”球技。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说实话,一些民营企业现在面临的问题,不是‘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而是‘没门’!不知道‘门’在哪儿!”5月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直言,“因此,必须进一步放宽准入,让民间资本投资‘有门’!”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李克强总理在5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要以改革促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好打赢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攻坚战。”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通过一把绿色加油枪,李克强总理为装配线上一辆红色重型卡车的油箱加满了油。“我不仅是为东风加油,也是为‘中国制造’加油。”5月23日,站在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的车间里,总理对工厂负责人和工人们说,“我们需要一场‘品质革命’,促进‘中国制造’整体升级!”

感谢美术部同仁倾情贡献!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世界观”

微信ID:world_insight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漫画】总理的上半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