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17 18:50:52

中国日报6月17日电(记者 王晓东)6月1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会议围绕国家医养结合相关政策内容,借鉴国际经验,推进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建设,共分为4个专题。一是医养结合政策解读及国际经验。该主题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人员重点解读了健康老龄化、我国养老服务发展前景和医养结合改革以及健康老龄化背景下的康复护理发展,中日德专家分享了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经验;二是社区医养结合模式探索。该主题由基层卫生司课题组专家介绍了社区“医养结合”现状研究课题,山东省曲阜市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案例分享;三是医疗卫生与养老机构的康复护理。该主题邀请了中日德专家围绕康复护理国内外现状比较、人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四是国际养老机构在华发展状况及政策建议。该主题尝试搭建平台,供国际在华养老机构在发展模式、机制瓶颈和路径探索,以及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讨论。

此次研讨会有各级卫生计生行政人员、医疗机构人员及国内外养老机构人员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等约200人参会。会议由北京市石景山区乐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