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传播与东亚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8 19:45:04

中国日报北京6月18日电 全球传播与东亚会议于6月17日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中华传播学会以及美国韩裔传播学会主办,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协办。

本次年会主论坛以“全球传播与东亚:来自新媒体与社交网络的全球传播灵感”为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分为“传统、转变与趋势”、“创造、文化与政策”、“融合新闻学”、“传播技术——启示与应用”、“健康传播与政治传播”、“国际期刊编辑座谈”六个分论坛,并有主题为“研究与合作”的圆桌会议。

本次会议吸引到包括美国华人传播学会主席、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钟布教授,美国韩裔传播学会Nah主席,清华大学金兼斌教授在内的国际知名学者参与。在“国际期刊编辑座谈”单元中,《新闻学与大众传播学季刊》主编Louisa Ha、《新闻记者》主编刘鹏、《国际新闻界》主编刘海龙等顶级学术期刊主编悉数亮相。会议参与人数之多、讨论议题之深入、涉及领域之广均超过往届,为国际间学术研讨与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大的平台。

会议讨论全球传播给东亚学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思考在当今时代,传播者怎样才能发出最有力的声音。以及在全球化的语境中探讨新闻传播领域如何与时俱进,加快策略调整,实际有效地应对压力与挑战,为中国学者以及高校师生创造了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及知名学者对话的机会。

中国传媒大学胡正荣副校长致开幕词后,学者们围绕分论坛主题展开讨论。每一位发言嘉宾都精心准备了演讲材料,向参会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在该研究领域深度见解以及未来构想。会上,中西方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