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民秘书追忆:大使为人谦和 工作一丝不苟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8 20:18:41

中国日报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张陨璧) 6月18日,中国资深外交官、前驻法大使、前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因车祸不幸去世。中国日报采访到吴建民生前秘书李莹,追忆吴大使勤勉工作、和蔼待人的点点滴滴。

李莹叹息道:吴大使是位好领导,他永远说话温和,不急不躁,无论是对待何人。

据介绍,吴建民除了出差,都会准时的到办公室工作,周六日也如此,甚至有时会忙到晚上八九点钟。

吴建民退休后仍然活跃在公共外交领域,主导或参与了众多的对话机制、论坛和智库。对此,李莹深感认同。

回忆吴大使平日口述讲话稿,李莹说:“每次等我记录完一段话之后,吴大使都会重新审阅一遍。他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哪怕是对待一个逗号、一个句点。”

据介绍,吴大使注重身体健康,平时很爱喝茶。虽然是77岁的高龄,但是他永远都那么地充满精气神儿。

“吴大使和夫人同为外交官,是一对恩爱夫妻,生活中相敬如宾,说话都特别的温和,无论到哪儿都是拉着彼此的手,”李莹说。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