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三五":大学生村官发出倡议 不辱使命不负期望

作者:卢冠琼 李拓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9 14:53:23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卢冠琼李拓)6月18日上午,以“青春、梦想、坚守、奉献”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在京启动。启动仪式上,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村官联名发出倡议,号召大学生村官队伍“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强调,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十三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让农业农村成为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倡议书中,大学生村官们以建功“十三五”为目标,重点提出了“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加快农村发展的担当中锤炼品性;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在帮助农民受益的事业中奉献社会;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在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心系群众、廉洁自律,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书写青春”四点倡议。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为此,12名村官在倡议书中特别写到,要全心全意促进农村发展,实实在在让农民获益,让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智慧和担当在“十三五”乡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熠熠生辉!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国大学生村官建功“十三五”倡议书

当青春的血液载满梦想的激情,在广袤无垠的天地里沸腾;当满腹的才华与抱负插上理想的羽翼,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当赞美的歌声伴随着蓬勃朝气的笑脸,在风景秀丽的草地上嘹亮飞扬……我们自豪,我们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用汗水和智慧,抒写着人生的华彩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强调,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十三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让农业农村成为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服从服务我国发展规划目标,为谱写实现“中国梦”的“村官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现对全国大学生村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加快农村发展的担当中锤炼品性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树立担当精神,推动农村发展,我们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在基层一线,我们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厚植服务精神,热情付出,攻坚克难,立足实际谋发展、调整结构得实惠、齐心协力创新高,为改变农村落后面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二、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在帮助农民受益的事业中奉献社会

走出校园,就要褪去身上的青涩;走进农村,就要扛起肩上的重责。在农村生产、生活中,我们要树立“反哺”情怀,始终把村民放在首位,以有利于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为目标,充分施展才华、矢志奋斗,真诚帮助当地党组织,带领广大村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让村民得到更多看得见的实惠。

三、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在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农村是知识的洼地。作为党和人民培养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成为“引智之渠”,传播科学理论,介绍前沿时尚。在新时期,我们要努力强化现代知识、现代思维、现代眼光,用新理念、新举措推动农村发展,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创造出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人生价值。

四、心系群众、廉洁自律,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书写青春

“系好第一颗‘扣子’”,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我们务必要从现在做起,养成清正廉洁、务实勤奋、艰苦奋斗、待人友善的工作习惯和价值追求,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守,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增进与农民的朴素感情,挥洒青春的智慧和汗水。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梦想是力量的源泉。将我们的深情根植于每一寸土地,每一寸土地便会盛开出美丽的花朵;将我们的信念播洒于每一棵树下,每一棵树上便会结出累累硕果;将我们的责任输送给每一季的清风,每一季的清风便会轻描出最美的画卷。

亲爱的大学生村官朋友,让我们凝心聚力、放眼长远,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间人人争做“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大学生村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全心全意促进农村发展,实实在在让农民获益,让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智慧和担当在“十三五”乡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熠熠生辉!

倡议人:

郑睿璞 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大学生村官

郭锶渊 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大学生村官

李秀颖 北京市顺义区李遂镇大学生村官

武婕婕 北京市顺义区李遂镇大学生村官

张新苗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集义乡中辽西村党支部副书记

刘子龙 辽宁省锦州市凌海市板石沟乡黄土坎村书记助理

单云飞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大吴村党支部书记

崔 强 安徽省芜湖县四门村党支部书记

乐 谦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县圩上桥镇政府副镇长

张 雪 重庆市荣昌县安富街道通安村党支部书记

杜盼生 甘肃省崇信县锦屏镇位家沟村党支部常务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胡建党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大学生村官创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执委会主席

2016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