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千帆”北京启动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09:39:23

中国日报6月20日电(记者 杨心伟)让更多孩子接触帆船,让更多孩子爱上帆船。6月19日,在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的比赛场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来自北京各中小学的数百名学生和家长一起同帆船零距离接触,体验帆船乐趣。中国帆船帆板协会主办的“万人千帆”计划就此拉开序幕。

“万人千帆”计划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联合各省市体育行政部门或体育行业协会共同组织规划,并委托各地帆船帆板俱乐部具体实施。中帆协计划每年在全国10个以上城市选择帆船帆板俱乐部具体实施“万人千帆”计划。该计划由深圳梅沙教育集团提供赞助支持。2016年的“万人千帆”计划将依托全国12家帆船俱乐部,对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免费帆船教育和培训,培训场地和教练由俱乐部提供,费用由中帆协进行补贴。此举旨在推广帆船运动,扩大帆船人口。“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受邀成为本次万人千帆活动计划的推广大使。

自从2008年殷剑夺得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块帆船帆板金牌开始,中国帆船在民间迅猛发展,从青岛推广到全国的“帆船进校园”到目前在上海、深圳等城市推广的“帆船进社区”,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全国多家帆船俱乐部也日趋火爆。中帆协为推动青少年帆船的发展,实施“万人千帆”计划,在此前制定了规范的青少年帆船等级标准,编写了培训教材,并且首先对俱乐部教练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目前,秦皇岛、青岛、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万人千帆计划已经陆续展开,很多孩子通过免费的帆船训练喜欢上了帆船帆板这项运动。根据计划,2016年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将培训超过1500人,接受帆船文化和帆船知识教育并参与帆船运动体验的青少年将超过15000人。

(编辑:沈洋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