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食品安全·农牧产业综合标准化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16-06-20 13:47:34

6月19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食品安全研究管理中心主办,中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食品安全·农牧产业综合标准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央电视台农影中心开幕。论坛以食品安全与综合标准化为主题,对中国食品安全·农牧产业综合标准化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确保质量安全作为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环节,让人民群众吃的安全放心”的重要指示,出席论坛的专家、领导分别解读国家对食品安全的相关政策要求,科研院所、标准机构则分别对食品安全综合标准化进行实操分享。大会通过推广成功经验、先进技术和先进模式,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借鉴参考,通过理论结合实践,探索出中国安全食品行业的发展方向,希望通过打造食品安全综合标准化国家模式,与全球食品安全标准对接,推动我国安全食品生产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制度化建设,实施《食品安全综合标准化建设规范》,保障食品安全公信力。

与会专家专家分别以《我国食品安全的战略举措》、《农产品产地(水、土、气)立体污染综合防控研究》、《推动综合标准化进程,促进我国食品安全》、《畜牧业标准化实施、现状及展望》、《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资本与产业的逻辑关系》等为题,从政治领域到经济领域、从科研领域到社会领域,从国家安全食品政策解读到农产品产地环境污染防控研究,从食品产业链综合标准化到食品安全科技创新,从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到结合资本运营措施,从单一技术到多技术集成等领域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