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期待关注习近平出访 塞波乌青年这样爱中国

作者:黄昂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20 14:58:28

满怀期待关注习近平出访 塞波乌青年这样爱中国

帅气好学的“中国历史迷”——乌兹别克斯坦交换生金国维。中国青年网记者 黄昂瑾摄

“撒马尔干——长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交换生金国维,用简笔画的方式表示他印象中最能体现中乌关系的元素。

因为学习出色,金国维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读本科期间,获得了中国政府设立的奖学金,从而得以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学习。他告诉记者,因为出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古城撒马尔干,且自幼热爱历史,所以来中国之前就很想去中国的古城西安看看,去到西安后,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兵马俑,“这么近距离看到中国的历史”,他感到很震撼。他也希望本科毕业后能来中国读研究生,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希望将来能在乌兹别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工作。

满怀期待关注习近平出访 塞波乌青年这样爱中国

不舍中国的“乖乖女”——乌兹别克斯坦交换生欧莉莉。中国青年网记者 黄昂瑾摄

“我已经喜欢上了(在)中国的生活,舍不得离开北京。希望有机会再来。”欧莉莉是金国维在塔什干时的同班同学,也因成绩优异获得中国政府的奖学金,在北京语言大学做交换生,主修中文。

谈到自己选修的课程,欧莉莉说这个学期的压力有点大,“我选了很多选修课,因为我真的很想把所有的课都听一遍。”因为对中文学习的热情和对中国的热爱,谈到即将回国日子,欧莉莉显得有些伤感,“我很想再来中国继续学习,可是爸爸妈妈希望女孩子早一点结婚……”乖乖女欧莉莉能否重回中国还是个未知数。

满怀期待关注习近平出访 塞波乌青年这样爱中国

梦想投身外交工作的“梦想星主播”——乌兹别克斯坦女孩爱咔。中国青年网记者 黄昂瑾摄

今年3月,爱咔作为外国青年代表之一,参与了中国青年网两会期间特别节目《中外青年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吹响新征程的号角》的录制,并担任外国青年主播。自幼跟随父母来到中国的爱咔,不仅气质出众,学习也十分努力。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外交学专业的爱咔表示,希望将来能够继续从事将外交和主播相结合的工作。“两个礼仪之邦”是她对中乌两国的评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