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上思干部从机关转战扶贫一线

作者:黄兴忠 来源:广西日报
2016-06-20 16:45:05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上思讯(记者 黄兴忠 通讯员韦世仙)或钻进林地,或帮助拉种苗、或在甘蔗地里教蔗农施肥喷药,或在养殖场里与群众面对面商讨市场销路……这是6月10日上思县干部到田间地头帮扶贫困户的场景。近几个月来,上思县每天有1000多名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打响脱贫摘帽攻坚战。

近段时间,上思县烈日当空,最高气温超过30℃。上午,本是上班时间,但很多机关办公室人员寥寥无几。原来,干部们都忙着到乡下扶贫去了。“现在有扶贫任务的干部大多是半天在办公室忙手头活,半天到贫困户家忙扶贫。”上思县扶贫办一负责人说。今年是上思县“10亿金融扶贫工程”建设关键年,按规定,部分贫困户可以得到5万元免抵押、免担保、3年贴息贷款。为了让贫困户顺利得到款项,尽快脱贫,扶贫干部一刻都不放松,每天都要下到田间地头忙活。

6月10日中午,在华兰镇华城村帮扶对象家中,县招商局干部凌以发等驻村干部与七八名贫困群众围坐在一起,研究如何利用好小额贴息贷款开展种养事宜。左手接电话,右手在速记,这种工作状态的干部随处可见。凌以发告诉记者,他与何松台等12户贫困家庭共同分析情况,帮助他们提出贷款申请发展种养业,使他们每人获得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入股华威林业等企业。

“明天各个干部就要开始交‘作业本’了,这两天所有参与扶贫的机关干部个个都到点上奔忙,指挥部里的干部也是一刻都得不到停歇,许多干部经常加班到凌晨。”已经忙碌近两个小时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农克产说。

刚到上思履新一个多月的县委书记黎家迎,有半个来月时间在乡下跑,忙的都是扶贫的事。6月13日下午,刚刚从扶贫点回到办公室的他说:“这几天都在长德农业示范区、生态移民异地安置点、牛大力种植基地,督促这些扶贫项目落到实处,以便尽快让贫困户从这些项目中赚钱,走出贫困。现在,机关干部不能老泡办公室,必须下到实地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