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访波兰 强化“一带一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6:50:54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信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于当地时间6月19日抵达此次中东欧之行的第二站——波兰,开始对波兰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主席乘坐的专机进入波兰领空时,波兰空军战机升空护航。对于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波兰,外媒给予了高度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波兰作为东欧第一大经济体,也是中国在东欧最大的贸易伙伴。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波兰,将着重于两国间的投资及贸易合作。预计双方将签署属相有关协议,包括废除往来中波之间航班的增值税,以增进更多波兰食品进出中国市场。

习近平主席与波兰总统杜达周一(6月20日)在华沙参加新丝路论坛──使中国和欧洲企业建立连结的国际贸易会议。习近平和杜达也将参观 “一带一路”项目之一,从波兰开往中国的货运火车。

2013年,从波兰中部城市罗兹往返四川成都的直达火车线路“蓉欧快铁”开通,全长9826公里,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行车时间约11至14天,比历时40至50天的海路运输快许多。

至2016年,“蓉欧快铁”已开行224列。欧洲的站点也已由波兰增加到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城市。

习近平主席表示,欢迎波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愿意加强同波兰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的合作。

华沙的中国民众也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波兰的访问,据法新社报道,有数百名民众举标语欢迎。瓦津基公园位于华沙市中心,其道路两旁布满中国传统大红灯笼。许多当地人都知道中国国家主席将在这度过一段时光,而两国元首共同漫步公园的景象更将成为中波友谊中的一段佳话。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