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高度赞赏和感谢柬埔寨首相关于南海问题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1 19:46:18

中国日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莫竞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洪森首相昨天在柬国家行政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有记者问:柬埔寨首相洪森6月20日在柬国家行政学院毕业典礼上就南海问题发表了近一小时的讲话。洪森首相表示,仲裁是出于政治动机,柬不会支持,并呼吁有关方面通过双边谈判解决分歧。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洪森首相昨天在柬国家行政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中国早已表明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国接受基于非法、不公正仲裁的任何结果。中国不接受、不参与所谓仲裁,恰恰是为了维护国际法的尊严和权威。

“我想再次重申,在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问题上,中国不接受任何强加于中国的方案,不接受单方面诉诸第三方的争端解决办法。中国将继续坚持与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在尊重历史事实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解决有关争议,”华春莹说。

(编辑:程尔凡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