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重量级国际法专家议南海仲裁 呼吁开启和平谈判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7 18:39:25

全球重量级国际法专家议南海仲裁 呼吁开启和平谈判 <BR>

国际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和荷兰莱顿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主办的南海仲裁与国际法治研讨会在海牙落下帷幕,三十多位全球国际法资深专家与会,就该领域里国际社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部分专家今天举行了记者会。(中国日报 付敬 摄)

中国日报6月27日荷兰海牙电(记者 付敬) 由国际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和荷兰莱顿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主办的为期一天的南海仲裁与国际法治研讨会在荷兰海牙落下帷幕,三十多位全球国际法资深专家与会,就该领域里国际社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印度和塞拉利昂的五位国际法专家正举行记者会,介绍会议成果。他们介绍说,来自联合国、美国、荷兰等国际组织和国家的专家在对现有国际法原则和适用的理解大致一致;他们认为现有国际法体系对解决领土争端和边界划定是有局限性的。他们认为国际仲裁法庭在此案上一开始未能获得国际法要求的争议各方一致授权,因此任何仲裁结果从起点上就无效,中国有充分理由不接受;但他们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尽快回到谈判和平解决道路上。

(编辑:高琳琳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