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三网”上线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办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申亚欣 来源:人民网
2016-06-29 14:48:31

人民网“新三网”上线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办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人民网“新三网”上线

人民网“新三网”上线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办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和中国文明网进行项目签约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申亚欣)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强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人民网“新三网”上线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办十周年座谈会今日上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臧安民,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秀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秘书长、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等嘉宾共同启动人民网“新三网”上线。

人民网“新三网”上线仪式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办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秘书长、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主持上线仪式

人民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是生产传播优秀文化产品的国家级企业,是同行业领军的上市公司,同时,人民网也是人民日报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旗舰。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人民网已经形成了PC网站、网络视频、手机网站、手机电视、社区、博客、微博客、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形态的新媒体布局,用户遍布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5年底,人民网PC端月独立访问者数达1.6亿,手机人民网日独立访问者数超过3000万。

王一彪在致辞中指出,在互联网发展和媒体融合发展的历史潮流中,人民网此次“新三网”上线,是人民日报融合发展的大格局下人民网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人民网奉献给党的95岁生日的一份厚礼。王一彪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人民网此次改版改革的目标与动力:一是牢记使命,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二是融合创新,用新媒体传播优势赢得发展优势。三是放眼世界,以网络为媒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在讲话中指出,人民网新版上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办10周年是人民网的―件喜事,也是新闻舆论界和党的宣传思想战线的―件喜事,衷心祝愿人民网越办越好,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越办越好。

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主持上线仪式,人民网副总裁、总编辑余清楚在仪式上对人民网新版做了介绍。余清楚表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网上的人民日报,做最好内容的网站,发挥网上舆论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的作用。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领导下,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手机人民网三网同步改版。本次改版秉承主动设置议题、讲好中国故事、回应社会关切、创新呈现方式的创新思维,基于个性选择、清新简约、高端大气的设计理念,给读者带来更好的阅读、互动体验。人民网新版首页要闻区由7行增加为11行,导航条从7行精减为5行,新版页面突出内容精品化、设计人性化、视觉规范化、功能个性化等四个方面变化。

人民网与中国文明网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中国好人”网上展馆项目及“文明中国”客户端项目签约仪式。

上线仪式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创办十周年座谈会举行。人民网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唐宁主持座谈会,来自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运用新媒体创新传播党的声音”展开互动交流。

改版后的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手机人民网新首页将于7月1日零时同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