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光荣传统,续写辉煌诗篇
——写在建党95周年纪念日之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5:20:04

继承光荣传统,续写辉煌诗篇<BR>——写在建党95周年纪念日之际

95年前,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十几位以救国救民为己任的年轻人,怀揣着共同的理想与信念,点燃了改变中国命运的火种,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正是由于他们的出现,中国历史才放射出了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中国革命也才第一次有了正确的航向。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95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取得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果,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中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这95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95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5年。95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具体实践相结合,相继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这些一脉相承的光辉思想指引下,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气势恢宏的现代化建设,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使我们国家走上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征程,由此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伟大真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1949年3月,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前夕,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3月23日上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乘车从西柏坡前往北平。在路上,他兴奋地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进京‘赶考’去”。周恩来笑着回答:“我们应当都能考试及格,不要退回来。”毛泽东说:“退回来就失败了。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弹指一挥间,我们的共和国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其间从贫困走向富强,从挫折走向胜利。此刻的我们更是处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节点,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伟大历史使命。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建设历程的艰难探索,显著增强的综合国力、日渐提升的国际地位以及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无可辩驳地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具有强大战斗力,久经考验,能够战胜困难和风险的党;是忠实实践科学发展观,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民谋利、造福人民的党。

抚今追昔,我们共同回顾党的灿烂历史,缅怀党的光辉业绩,隆重纪念和七一庆祝党的生日,目的就是动员和鼓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光荣使命。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解放思想,实干苦干,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良好的形象、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续写新的辉煌诗篇!

(作者系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哲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 王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