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李克强总理访问蒙古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作者:马喆 来源:央广网
2016-07-12 09:41:40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昨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李克强总理访问蒙古并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有关情况。  

应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13日至14日对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在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当前中蒙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问蒙古,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关系密切,中国连续十多年成为蒙古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投资国,两国的人员往来十分密切。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孔铉佑:李克强总理这次对蒙古的访问,是中国总理时隔六年对蒙古进行的访问,蒙古上个月底举行议会的换届选举,新一届政府刚刚成立,这也是蒙古新政府成立以后,中国领导人的首次访问,对于进一步规划中蒙关系的发展方向,增进两国的政治互信,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深化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应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邀请,李克强总理将于7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孔铉佑表示,今年是亚欧首脑会议成立20周年,这是承前启后的重要时间节点。李克强总理将在全体会议、非正式会议上发言,就亚欧会议20年发展历程和未来提出看法,阐述中方对新形势下提升亚欧合作的期待和主张,介绍中国支持亚欧合作的有关倡议和举措,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发表意见,此外李克强总理还将和部分与会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孔铉佑:李克强总理这次与会,将为推动亚欧对话与合作,促进中国同有关国家的双边关系作出重要贡献。我们也期待,亚欧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本次乌兰巴托首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