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智库支持中国南海主张 呼吁各国尊重中国主权

作者:张贝贝 来源:中国网
2016-07-14 21:39:22

中国网新闻7月13日讯7月12日,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所谓南海仲裁案的临时仲裁庭公布了仲裁决定,中国不接受、不承认。中国政府的立场赢得了国内广大民众的坚决拥护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据《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报道,本周一,巴勒斯坦“101中国之友”智库主席扎希德·马利克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召开“101中国之友”资深成员会议,会议通过了支持中国南海问题主张的决议,全体成员表达了对南海局势的高度关切,并呼吁世界各国尊重中国的领土及领海主权。

与会成员包括巴基斯坦高级知识分子、外交官、国会议员、军事家及“101中国之友”智库的资深成员,他们表达了对南海军事力量不断升级的担忧,同时发出警告称局势紧张升级可能会演化成公开对抗,给南海地区以及整个世界带来灾难性后果。

马利克在发言中简要概述了南海目前的局势,表示南海去军事化是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唯一出路。

他表示中国在采取克制的态度并希望通过和平对话的方式解决南海纷争,其他国家也应该采取同样的方式。“101中国之友”支持中国在南海的立场,呼吁巴基斯坦政府在该问题上发出更多的声音,支持中国这个经受时间考验的老朋友。要拒绝战争和军事,和平和对话才能创造世界的未来。

在谈到中巴数十亿美元投资计划时,马利克称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力挽狂澜、维护了巴基斯坦的和平、繁荣和稳定。

谈及“中国之友”计划,马利克透漏,为了在文化、教育、媒体等领域与中国加强交流互动,一大批诸如文化委员会、媒体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等委员会正在筹建。

智库成员和其他与会人员感谢马利克在接受癌症治疗期间带病举行本次论坛。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顾问纳西尔·汗·詹朱阿应马利克主席邀请参加本次会议,作为会议观察员,他非常支持马利克主席提出的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主张的决议。

该论坛的资深成员,少将默罕默德·塔希尔宣读本次决议,会议最终通过本次决议,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的主张。(张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