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网”上线 主打资讯评论与信息服务

来源:海外网
2016-07-18 15:31:11

“中国南海网”上线 主打资讯评论与信息服务

7月18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海外网承办的“中国南海网”上线仪式暨南海问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出席,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咏赋、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戴旭分别致辞。

王咏赋说,近期菲律宾提起的所谓“仲裁”结果公布,此时举行“中国南海网”的上线仪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创立“中国南海网”,首先,是在南海问题上展开舆论斗争、发出中国南海主张的需要;其次,是为了服务海内外民众的南海信息需求,普及南海相关知识;同时,这还体现了人民日报海外版推进媒体融合、形成新的舆论场的意义。希望“中国南海网”努力建成南海问题的权威资讯平台,服务广大海内外读者走近南海、了解南海的信息需求。

戴旭表示,中国南海网从一诞生就不同凡响,要担当伟大的历史重任。南海问题正成为国人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一个非法的仲裁,是南海局势更加复杂和转折的开始,从内部来说,这也是中华民族经受考验的开始。网络时代,传统党媒如虎添翼,中国南海网此时上线,将见证伟大的时刻,与伟大的人民一起,成为中华民族成长的荣耀。他建议,后仲裁时代,应全民挺进南海,加强南海的自主开发。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等与会专家学者,就南海仲裁案结果以及南海问题未来的走向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并就”中国南海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会的人民网、新华网、环球时报等媒体代表及现场网友纷纷向专家学者提出问题,在现场进行了互动。

“中国南海网”是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报网融合”的最新举措,集知识性、资料性、专业性于一身,及时呈现关于南海的最新资讯与权威观点。网站首页设立“南海观察”、“最新资讯”、“海外之声”三大原创内容栏目,集合南海问题资讯与智库研究成果,并通过“历史经纬”、“南海旅游”、“开发与建设”等图文并茂的信息类频道,帮助读者全方位了解南海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近期,“中国南海网”将聚焦南海问题“国际仲裁”,及时发声,揭露所谓“仲裁”非法、无理的本质;中长期,网站将持续关注南海问题走势,提供南海问题最新资讯与权威解读,及时回应外界的关注与质疑,积极正面引导舆论,打造南海问题的专业资讯平台。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建兴、刘玉琴出席了会议,海外网副总编聂传清主持了上线仪式。来自南海问题相关领域的政府机构代表、研究人员和媒体人士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