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好爸爸”将爱进行到底

来源:央视网
2016-07-27 10:21:35

出租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是城市的名片,出租车司机更是我们身边普通又平凡的岗位。炎炎夏季,出租车内空间小,出租车司机在车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也是很辛苦的。江礼君是出租车司机中的一员,他从2007年就开始做出租车司机,每天凭借努力与汗水挣下辛苦钱,维持生活。

说起江礼君,人们会不自觉地提到雷锋,因为他跟雷锋一样,喜欢助人为乐、扶贫济困、奉献社会。重庆渝北区木耳镇垭口村的村民没有一个不认识江礼君的,他做的好事已经在村子里传为佳话。2012年第五届重庆市十佳青年志愿者;2013年“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优秀队员;2011、2012、2013年重庆交广爱心车队优秀队员;连续五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兼任重庆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总队东赢恒康服务大队副大队长、东赢公司新雷锋车队队长、重庆交广爱心车队——东赢恒康分队队长等多个职务。

面对荣誉,江礼君只说了四个字——举手之劳。在江礼君看来,他只是尽了自己一份心意,他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他愿意让这份快乐一直传递下去。

“爸爸来了,我好想你哦。”一辆黄色出租车驶来,一个孩子手舞足蹈地迎了上去,投进了一个中年男人的怀抱。可以想象这个场景是多么的温馨,不知道的人一定以为这个孩子就是江礼君的,其实,这个孩子只是他帮助的留守儿童中的一个。

一次偶然,江礼君接触到了这些留守儿童。这件事还要从2011年说起,那时候,江礼君回家乡参加聚会,跟母校校长说起了学生们的情况,一个叫唐宇鑫的女孩令他印象深刻,唐宇鑫的父亲去世早,母亲在她1岁时离家出走,现在寄住在伯伯家,伯伯也身患疾病。于是,他决定帮扶唐宇鑫,每月除了200元的生活费外,唐宇鑫的上学费用都包在了江礼君身上。

其实,跟唐宇鑫情况类似的孩子,在重庆渝北区木耳镇的白云完小还有很多,江礼君深知,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比任何人都更需要关爱。于是,他开始动员朋友们一起帮扶更多的孩子。跟孩子们相处的时间久了,孩子们都称呼他为“的士好爸爸”。

“的士好爸爸”将爱进行到底

江礼君教孩子们写毛笔字

爱心队伍在不断壮大,从最开始一个人帮扶留守儿童,到发动更多人来为留守儿童出一份力的,帮助的范围也从公司内部延展到社会各界人士。同时,爱心活动的范围也在扩大,从最初的帮扶留守儿童到雅安地震后的爱心募捐,再到无偿献血,江礼君给人们带来了希望,给社会送来了温暖,这些点点滴滴的爱,都源自他内心的呼唤。

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重庆市出租车驾驶员拾到并交还失主物品、有价证劵及现金价值300余万元。仅2012年一年,江礼君就归还了10次失物,财物共计4000多元。耿直、热情、忠厚……这是江礼君所拥有的特质。

“的士好爸爸”江礼君就是这样一个对善努力,对爱执着的人,他用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让我们对这位行一路车,洒一路爱的“的士好爸爸”江礼君说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