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杭州已就位

作者:张全 来源:解放日报
2016-08-02 14:42:54

本报讯(记者 张全)G20峰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个月。昨天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向媒体介绍了峰会筹备情况。他表示,“到现在可以说,峰会召开的条件已经基本就绪。”

赵一德表示,杭州坚持精益求精,实现全方位提升,为峰会提供最好的场馆设施和城市环境。在场馆设施方面,已经全面完成了G20峰会主会场、B20峰会主会场、中外领导人驻地及相关活动场地的改造提升。“这些场馆都没有做专门的新建,都是在原有基础上,根据峰会需要做必要的提升和完善”。在环境整治方面,杭州全面完成了六大类605个项目,“杭州全力打造环境监管最严的城市,确保峰会期间环境质量达到良以上,力争达到优”。目前,杭州全市已累计投入22131辆新能源汽车。现在西湖四周,公交车都是纯电动汽车。

在安保方面,杭州坚持安全至上,推进全流程安保,为峰会构筑可靠的安全防线。杭州不断细化深化各项安保措施,制定演练各种突发事件预案,组建了数十万的平安志愿巡防队伍。此外,杭州还招募了翻译、联络员、工作人员约1000名,志愿者4000余名,培训宾馆服务人员2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