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发展论坛“盛世国乐”成果展系列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1 12:54:51

8月8日-9日,作为由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北京乐器学会、中央音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孔子学院办公室等单位联合组织策划的“2016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发展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盛世国乐”成果展系列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发展论坛“盛世国乐”成果展系列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发展论坛“盛世国乐”成果展系列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发展论坛“盛世国乐”成果展系列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民族器乐文化发展论坛“盛世国乐”成果展系列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隆重举行

北京乐器学会初心艺术团教学成果专场音乐会

聆听中华魅力,奏响青春之音, 8月8日晚,“盛世国乐”——北京乐器学会初心艺术团教学成果专场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的所有节目均是由北京乐器学会十八里店培训基地和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实验小学、新升小学、牌坊小学、祁庄小学、张家店小学、西直河小学优秀师生为大家精心准备。

北京乐器学会初心艺术团举办的教学成果音乐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仁杰老师主持,艺术团有幸邀请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少工委办公室主任韩雪森、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乐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舒云,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北京乐器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金岩、副秘书长弋金锐、学会办公室主任弋秀芬、北京市朝阳区新升小学校长乔育芳、北京市朝阳区牌坊小学校长乔湘平、北京市朝阳区祁庄小学校长王文娟、北京市朝阳区西直河小学校长周秀娟、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书记梅应雪等各位嘉宾在中央音乐学院与大家共同度过了这个美好的音乐之夜,舒云老师在开幕词中对朝阳区十八里店培训基地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公益活动中多年来所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向在音乐会辛勤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北京乐器学会初心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取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教师当以“传道、授业、解惑”为责任,家长不以“考级、攀比”为目的,才能培养出真正热爱音乐的孩子。艺术团由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理事、北京乐器学会十八里店培训基地主任刘杨老师、刘超老师、雪梅老师、秦英老师等共同发起创建,现任团长由刘杨老师担任,艺术团演奏人员由北京乐器学会十八里店培训基地和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实验小学、新升小学、牌坊小学、祁庄小学、张家店小学、西直河小学优秀师生组成, 艺术团成立以来连续多年荣获国内、国际音乐节团体、个人金奖,曾在中山音乐堂、人民大会堂、参加演出,并赴加拿大、新加坡、香港等地与各国喜爱音乐的孩子交流学习,培养的多名学生荣获“朝阳区、东城区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若干。

来自北京乐器学会初心艺术团的青年演奏家刘杨、刘超、雪梅、秦英、为本次音乐会积极策划、编排节目、组织排练,乐团全体演员全力配合,保证了本次专场音乐会高质量圆满的完成。

音乐会由激情四射民乐合奏曲《金蛇狂舞》开场,紧接着经典歌曲古筝合奏《瑶族舞曲》,曲调气势磅礴《战台风》,“初心艺术团”青年教师高杨、杨磊两位老师展示了旋律优美具有高难度技巧的钢琴伴奏,陈飞老师为大家演奏二胡名曲《战马奔腾》,钟梦圆老师的鼓伴奏展示了既有民族风格、又具时代特点的《丰收锣鼓》。优美、震撼的音乐电鼓联奏《逆战》、《改变自己》给观众带来美好的视听享受。梁丽锋、李贤康两位老师为大家演奏的笛子二重奏《跑旱船》,音色悠扬高亢,整首曲子就像一首活生生的生活图画,仿佛让人看到了现场的热烈喜庆场面与淳朴美好的民风民俗,甚至能够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由优秀青年教师魏丫童和2013年北京乐器学会形象大使陈怡轩为大家演奏的《幻想曲》即兴洒脱、乐思浮想联翩,富浪漫色彩。

欢快的乐曲让人兴奋,孩子们的演奏带给观众一次一次震撼。刘杨老师教学10多年来,培养了百余名优秀学生,现在她带领的青年教师团队,培养了千余名喜爱音乐的孩子。最后由北京乐器学会初心艺术团刘杨、刘超、李雪梅、魏丫童和学生们表演的《井冈山上太阳红》可以说是古筝快速指序的经典之作。艺术团师生尽情娴熟技巧的发挥,把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应台下听众要求,全体老师再次返场,致敬经典,奏响了《西游记》片头曲《云宫迅音》,引起了全场共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