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余年,女排精神一直都在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1 20:23:32

时隔十二年再夺冠,中国女排第三次问鼎奥运会冠军,而郎平也收获执教后的奥运首冠!2016年8月21日,女排精神在奥运会场上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历史将记住这一天,中国将记住这一天,世界将记住这一天!

回首中国女排三十余年,那是一段有笑有泪,有起有落,有成功也有失利的岁月。八十年代,中国女排以惊人的速度、傲人的实力实现了从“三连冠”到“五连冠”的飞跃,大大鼓舞了全体中国人!九十年代,新老更替,中国女排在徘徊中前进,曾有低谷,但永不言败!新世纪的首个十年,中国女排有起有落,在雅典奥运会中一举打败俄罗斯女排,夺取金牌,重回巅峰;此后,中国女排陷入低谷,艰难前行!今天,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击败塞尔维亚女排,夺得冠军!颁奖仪式中,国歌回荡在奥运会场上,掌声经久不息,中国女排又一次以自己的实力赢得全场喝彩!

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女排!这是一种实至名归、高歌凯旋、无限荣耀的骄傲!

夺得冠军的一刻,女排姑娘们难掩喜悦之情,在赛场上奔跑、相拥而泣!现场观众席中,人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声欢呼!只有看过比赛的人才知道夺取胜利的一刻有多么来之不易!所有看似理所应该、水到渠成的胜利,女排姑娘身后,不知撒过多少汗水和泪水。

王者归来,举国振奋!对于中国女排夺冠,有人说,这是一场圆梦之战。也有人说,这是一场荣誉之战。不论如何,这都是一件令全体中国人骄傲的事情,不仅因为奥运冠军的头衔,更因为中国女排在赛场上体现的永不言弃的追求!

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这是一种不屈不挠、顶住压力、奋发向上的精神!

在小组赛艰难出线,中国女排以2胜3负的惨淡成绩面对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巴西队时,没有人想过中国女排会赢。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硬是顶住压力,冲出重围,进入奥运会女排决赛!

秉持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国女排走得踏实、坚定、自信。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绝不言败的精神连扳三局,最终夺得金牌!

在接受采访时,郎平说:“女排精神与胜败无关,它一直在那里。”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表示:“女排新的一代起来了!”“中国女排的精神,实际上体现了中国运动员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永远存在的。”

是的,三十多年来,女排精神一直都在,我们一直都在。

(朱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