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百姓的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6:07:20

8月2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青海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考察生态移民、民族团结和基层党建工作。在村民申格家宽敞明亮的藏式客厅里,习近平同他们拉起家常,了解一家人的收入、工作、学习情况。申格告诉总书记,生态移民之前,他们住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住帐篷、睡地上,点的是羊油灯。搬迁后,住上了国家给盖的新房,睡在了床上,家具家电也齐全了。党的政策特别好,生活已经好了,提前圆梦了。总书记高兴地说:“你们的幸福生活还长着呢,希望你们健康长寿。”(据8月22日新华社报道)

“你幸福吗?”这是一个一时红遍大江南北的问题,每个人心中的答案都不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别样的幸福。只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当为之奋斗的梦圆了时,幸福感就会油然而生。

对于长江源村的生态移民来说,从住帐篷、睡地上、点羊油灯到住新房、睡在床上,家具家电齐全,幸福感油然而生。一声“圆梦”,道出满满的获得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的这一句铿锵有力而又饱含深情的话语,也道出了习总书记自己为之奋斗的梦想。这个梦想倾听人民的呼声,回应人民的期待,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依归,以人民的幸福为自己的幸福。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无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是要通过发展社会生产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习近平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他强调:“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习总书记离开长江源村时,村里男女老少排起长长队伍,挥着哈达,高喊“总书记好”“扎西德勒”,依依不舍同总书记握手话别。在一声声“扎西德勒”中,群众与总书记难舍难分。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