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奥运精神 实现伟大复兴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3:51:33

“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8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这么说。铿锵有力的两句话,不仅振奋了奥运健儿的心,更振奋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

回顾里约奥运会,有太多让我们震撼和感动的瞬间:当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枪比赛中夺得冠军时,我们看到了冷静、镇定和执着的坚毅品质;当傅园慧在比赛后兴奋地说出:“我用了洪荒之力。”我们明白了不以成败论英雄;当中国女排夺冠,我们懂得了,有梦就去追,要追得投入、追得彻底、追得永不放弃!鲜花和掌声,汗水和泪水,构成了夺目绚丽的奥运画卷!

秉持着坚持不懈的奥运精神,中国队加油!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运动员们的辛勤训练。习近平表示:“在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竞争场合,争第一、拿金牌奖牌很不容易,拿到金牌奖牌的,值得尊敬和表扬。同时,只要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同样值得尊敬和表扬。”更高、更快、更强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人生能有几回搏?全力以赴,向世界展现自己的运动水平就是成功。在奥运会中,我们关注成绩,也关注每一个运动员的成长;我们为胜利鼓掌,也每一次超越自我的努力喝彩!

发扬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中国加油!习近平指出:“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现的拼搏精神,使之化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国际舞台上,中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赢得世界的热切关注。不断前行的“中国号”巨轮在驶向胜利的彼岸时,需要13亿中国人民凝成一股力量,众志成城、齐头并进、勇于拼搏、开拓进取,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奥运的魅力,在于它所体现的斗志昂扬、蓬勃向上、追求卓越、矢志不渝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能够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震撼世界、激荡人心,引领我们坚持信念、追求理想、发挥优势、开创未来,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已经落幕,而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仍在坚定前行!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