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红旗携手“百名摄影师聚集新长征”活动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4:11:21

中国一汽红旗携手“百名摄影师聚集新长征”活动完美收官

中国一汽红旗携手“百名摄影师聚集新长征”活动完美收官

中国一汽红旗携手“百名摄影师聚集新长征”活动完美收官

中国一汽红旗携手“百名摄影师聚集新长征”活动完美收官

中国日报延安8月26日电(记者 陆中秋) 历时13天,中国日报社与中国一汽红旗携手举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暨重走长征路”活动落下帷幕。

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法制日报等中央媒体摄影记者、摄影师及红旗H7车队组成的采访团队,8月12号从江西瑞金出发,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跨越了广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宁夏直至陕西延安,行驶了5550公里,终于在8月23日晚顺利抵达本次活动的终点——革命圣地延安。

在延安的收官之旅上,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唐宏先生对一路风尘仆仆的媒体记者和摄影师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谈到与中国日报社一同举办这样一场具有时代意义的活动,唐宏先生表示,长征所展现出的百折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气概,是中国精神的集中代表。而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始终影响者一批批祖国的建设者们。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建设者之一,也是在中国精神的指引下自立自强、不断前行,可以说与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日报将文化的视角聚焦于此意义非凡。因此,红旗品牌与中国日报一同携手红旗H7车队伴随摄影师一同踏上这条长征之路,透过镜头,去触摸历史的变迁,探寻新时代的故事,传递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回顾一路行程时,媒体记者和摄影师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致,不少人坦言还沉浸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多彩的风貌中“无法自拔”。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活动的参与者们被先辈们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所打动;在四川蜿蜒的蜀道上,媒体朋友们与红旗H7一道跋山涉水、一路北上,体验了川北人民的朴实;在革命圣地延安,人们看到了新时代发展的缩影,看到了陕北人幸福的新时代生活。如此多元的文化,让摄影记者朋友们难以忘怀。唐宏先生也谈到,此次长征之路一路走来,新时代的工业、农业、商业等方方面面的变迁振奋人心。红旗品牌在经过58年的传承与创新,也将实现大的突破,如今,红旗不但完成了四大整车平台的开发,还拥有了自主研发的全系列高端乘用车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到2020年内,将有8款产品投放市场。一定会做好这个承载历史、更承托未来的中国品牌。

中国日报社聚集项目总监陆中秋表示,“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的知名品牌,聚集了国内摄影界众多资深摄影师,共同聚焦重大国际事件、聚焦一个国家或城市,迄今已出版12本画册。此次与中国一汽 红旗品牌一起聚焦新长征,回望历史、呈现发展,意义十分重大。红旗品牌一直以来都是国人心中的汽车图腾,不仅属于一汽,更属于中国。今天也正和长征路上的所有建设者一样,在实现其更大的发展使命。放眼近两年来,红旗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品质,APEC会议、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以及即将于9月初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等重大国事活动都将出现红旗的身影。

此次“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全媒体采访活动是由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特想集团、大行汽车集团协办的,今年十月份将出版《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路》大型摄影画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