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整合纪检机构 将逐步实施派驻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31 06:45:00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推进纪检监察深化“三转”工作,提升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合力,助推打造“阳光南航”。去年以来,按照“理顺关系、优化结构、聚焦主业、充分履责、强化监督”的总体思路,南航集团党组积极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近期,完成了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两级纪检监察机构整合,实行合署办公,实现了纪检人员一体化、规范化管理。

通过整合,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公司纪检工作的权威性和纪检工作力量,有效解决了集团公司纪检组监察局对股份公司纪委监察部领导关系不顺,对成员企业及股份公司所属单位监督权威性不强等问题,改变了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管理架构设置重叠、直接从事执纪监督人员比例不高的状况,为强化集团公司纪检组的监督效力注入了新活力。

南航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探索,重在把握好“五个突出”。突出组织领导,成立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挂帅的领导小组,组建综合组和人事组,分别负责业务整合和人事工作,为整合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突出顶层设计,本着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审慎务实的原则,先以合署办公的方式对两级监察机构进行整合,逐步择机实施派驻制,提高整合效率。突出人员一体化管理,在保留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原有纪检监察机构牌子的前提下,重置内设机构,统筹设立综合事务、党风监督、信访案件审理、纪律审查及监察、巡视等科室,加强领导分工协作。突出提升规范化管理,对原有纪检监察制度进行全面清理,积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重新梳理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推行工作规范化。突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