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专家:期待G20峰会在建设"一带一路"方面取得成果

作者:刘凯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2 15:57:5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凯):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国际问题专家理查德·海达里安教授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期待G20杭州峰会在进一步建设“一带一路”和国际反恐合作等方面取得成果。

在经济方面,海达里安说,面对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近年来中国提出了旨在推动合作的“一带一路”倡议,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他认为,在G20杭州峰会上,中国将继续发挥在经济领域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建设“一带一路”、促进自由贸易等议题提出具体的措施。

在反恐方面,海达里安表示,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国际恐怖极端势力正在东南亚地区造成越来越大的威胁,但这一情况在国际上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他说,东南亚国家中唯一的G2O成员国印尼总统佐科将在杭州峰会上重点提及在本地区加强国际反恐合作的问题。他也希望中方能够推动此次峰会在这一方面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