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大使谈G20:期待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叶欣华 荣寰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2 15:59:20

阿尔及利亚大使谈G20:期待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叶欣华荣寰):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近日,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阿尔及利亚将会以积极的态度关注此次峰会,期待中国在全球治理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希望G20杭州峰会更多考虑发展中国家诉求。

布哈利法大使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形势下,希望中国为全球经济复苏发挥更大作用,期待G20杭州峰会能找到办法解决世界经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推动各国间的对话与协作,从而建立有利于世界人民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他说:“我们希望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改善国际金融机构的运营。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阿尔及利亚希望此次杭州峰会能够达成相关决议,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协调,扩大国外投资和贸易,推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间对话,控制世界经济形势的恶化,加强经济和金融组织,尤其是国际经济和金融组织的改革,为各国间技术转让提供便利,从而建立公正、平衡、有利于世界人民的世界经济新秩序。”

布哈利法同时指出,阿尔及利亚与中国传统友谊深厚,政治、经济交往密切,且同为发展中国家。阿尔及利亚期待G20杭州峰会更多考虑发展中国家诉求,实现全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他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发展中国家的代表,阿尔及利亚期待中国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尽可能保护发展中国家的权利和利益,(使G20峰会)更多考虑发展中国家的诉求。我们希望这次峰会能够改善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保障世界人民的利益,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布哈利法说,中国政府为举办此次峰会作出了巨大努力,希望会议取得各方满意的成果:“G20峰会在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召开,中国政府和领导人为举办此次峰会做出了巨大努力。阿尔及利亚作为中国的好朋友,衷心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