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杭州峰会是制定新的全球治理原则的机遇

作者:卡塔日娜·哈罗尔德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2 21:32:18

【老外谈G20】杭州峰会是制定新的全球治理原则的机遇

【老外谈G20】杭州峰会是制定新的全球治理原则的机遇

  卡塔日娜·哈罗尔德(波兰)

位于中国南部的杭州市风景如画,引得无数美术家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她,诗人和歌唱家用诗和歌赞美她,今天她又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然而今天的关注远远超出了这个城市风光的范畴,因为九月初将有近万宾客访问杭州,其中包括近百名各国和国际组织的首脑和总理。他们是前来参加9月4-5日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这个集团包括19个国家和欧盟组织,这些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人从2008年开始每年聚会一次,讨论共同的政治、金融和经济问题。

杭州近期一直为会议的召开进行着准备工作。杭州市在2万6千多人申请者中选择招募了6千名志愿者,实施了650项工程项目以改善城市的功能,注重保障清洁空气,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目前一切准备就绪。

组织这届峰会对于杭州是一个发展的机遇,对于中国是继续提升国际声望和地位的机遇(主要是在经济和发展,外交和政治领域),对于世界是对新的国际经济秩序和管理原则制定共同战略和立场的平台。

但是不仅限于此。峰会期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还会举行大量的会谈,讨论各种国际热点问题。会谈的话题肯定会涉及各种国际上的热点事件,例如发生在法国、比利时、土耳其及其它国家的恐怖袭击,欧元区的问题,难民问题,朝鲜半岛问题等等。这些只是最近几个月,或十几个月出现在报刊头版的热点问题中的一部分。这些问题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急需国际社会积极干预,通过会谈、谈判来加以解决。九月的峰会能否制定出阻止这些不安定因素的计划呢?

有一点是肯定的,目前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杭州。借用一句中国的俗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愿杭州峰会能给世界带来惊喜。

(作者:卡塔日娜·哈罗尔德 波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