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专访埃尔多安:本次G20峰会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09-03 13:43:49

2日,已经抵达杭州参加G20峰会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埃尔多安表示,他相信本次峰会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央视记者苏钰婷:我们知道你曾经多次到访中国,现在您又再次光临,您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那么最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发展给您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央视记者专访埃尔多安:本次G20峰会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首先,感谢中国中央电视台对我的采访。能在杭州接受你们的采访我感到十分高兴。我观察到,中国经济和基础建设的变化可谓效果显著,包括从机场到酒店这短短的路程就能发现环境的巨大改变。

央视记者 苏钰婷:您对本次G20杭州峰会有什么样的期待?

央视记者专访埃尔多安:本次G20峰会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去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G20峰会非常成功,我相信本次G20杭州峰会在中国的领导下会获得更丰硕的成果。土耳其很关心青年和妇女失业的问题,另外,如今有许多影响全球稳定的因素,其中之一就是恐怖主义、还有难民危机。这些问题都将在峰会上得到讨论。我想借此机会祝贺中国,因为我相信这次G20峰会会达成积极有效的成果。G20将会是成功的、

央视记者苏钰婷:G20已经从一个危机应对机制,转化成为一个全球治理平台。对于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所扮演的角色您作何评价?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中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信息技术产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增长强劲,我相信G20将给中国在增加就业和消除贫困方面带来活力,而世界经济也会因此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