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G20杭州峰会将提升发展中国家经济话语权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3 17:25:46

国际在线专稿:9月4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俄罗斯专家认为,国际金融组织改革和新经济秩序建立将成为杭州峰会的主要议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组织中的作用将得到提升发展。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代表谢尔盖 · 齐普拉科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采访时说:“中国想要实现改革国际金融机构,提升发展中国家的作用。所有这些问题,中国将在杭州峰会提出。一次会议不会改变目前这种状况,但中国着眼的是更远的未来,在向目标前进,并且相当循序渐近地进行。”

齐普拉科夫称:“如果早前世界经济的信号发自于西方发达国家,那么现在发展中国家也发出了这样的信号。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中的参与度已不符合它们在国际上日益重要的作用。结构性改革,基础设施发展,这些主题中国都将推动。”

俄罗斯《高加索公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经济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话称,中国多年来都在向西方国家呼吁有必要提高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并且为此采取了积极的行动,包括推进实施“一带一路”,推动建立亚投行和丝绸之路基金会等组织。

奥斯特洛夫斯基指出,很多国家都对杭州峰会寄予厚望,期望峰会将会做出加速世界经济增长的决定。在他看来,杭州峰会为消除部分经济危机带来希望。

杭州峰会成为G20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度最高的一次峰会。《今日哈萨克斯坦》网站评论称,中国正在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多地参与到全球治理中,使发展中国家能拥有和发达国家一样的平等机会讨论世界经济问题,这受到了发展中国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