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让eWTP自由贸易惠及全球80%中小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4 10:12:30

马云:让eWTP自由贸易惠及全球80%中小企业

马云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上发表演讲,希望让eWTP自由贸易惠及全球80%中小企业。

中国日报杭州9月4日电 2016年9月3日晚上,杭州佬马云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发表演讲,并与波士顿咨询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Hans-Paul Bürkner)对话,系统阐述eWTP的理念、愿景和行动计划。

eWTP是马云提出并倡议的,也是他最关注的一件事情。这些日子,马云堪称世界上最忙碌的“推销员”之一。从俄罗斯到英国,他在过去六个月访问了30个国家,向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描述一个新的梦想。

这个梦想,不是为了阿里巴巴,而是为了全球中小企业和消费者。

马云:让eWTP自由贸易惠及全球80%中小企业

马云与波士顿咨询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对话。

马云说,希望为全世界中小企业打造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自由公平开放贸易的平台,真正为中小企业、为年轻人解决问题,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他表示,只有增进贸易往来,才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走上国际舞台,才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强化沟通交流,才能打造出更加稳定、开放的世界。

马云在3日晚上的对话中表示,这一理念“现在已经得到了支持性的声音”,并希望在接下来一到两年内,选择两到三个国家支持eWTP。

在eWTP的建议中,如果中小企业每年向外国出口的交易额低于100万美元,就需要实施一些免税政策、24小时质检和通关、还有一些快速通道,等等。

马云深知这个目标在一两年内很难实现。他说:“WTO花了30、40年才到现在这个时间阶段,所以我们不妨给eWTP10年的时间。”

9月3日下午,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代表G20接过了B20递交的政策建议报告。这份报告的重要建议之一正是呼吁G20成员支持eWTP。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