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学家:G20杭州峰会对创新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作者:张帆、陈坚、许丹丹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4 10:41:4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帆、陈坚、许丹丹):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在即,意大利作为G20重要成员国,对峰会议程尤其是经济领域的内容高度关注。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意大利著名经济学家杰拉奇对中国在创新领域、特别是在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上的开拓创新表示了由衷钦佩,期待中国能在引领世界经济复苏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届G20峰会的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是首次将“创新增长模式”纳入重点议题。对此,杰拉奇教授表示肯定,称赞本届G20杭州峰会对创新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他指出,中国正需要通过大力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引领世界其他国家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在实现经济转变的道路上,中国正积极发展绿色经济,并在绿色经济和绿色金融领域取到了很多突破性进展。杰拉奇教授说,今年前七月,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已经达到1200亿人民币,占全球同期发行绿色债券的40%左右,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据悉,来华参加G20峰会的意大利总理伦齐将在4日上午参观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位于杭州的总部并与马云进行会面。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参与全球化,马云呼吁将eWTP(世界电子商务贸易平台)纳入G20政策建议。对此,杰拉奇教授表示非常赞赏,他指出,在全球范围内组建这样一个贸易平台能够加强国家、地区间的商品流通,推动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的增长。作为一个以中小企业闻名的国家,意大利会欣然接受这一提议,在未来积极参与到这一项目进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