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板街CEO何俊:习主席多次提到"创新增长" 为金融科技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作者:孟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7:23:32

中国日报9月5日电(记者 孟婧)9月3日下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在杭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作为此次B20峰会“金融促增长”议题组成员的铜板街CEO何俊向记者表达了他对习近平主席讲话的感想。

何俊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内容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拥有全球视野的大格局。在发言中,习近平主席大篇幅阐述和强调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作为金融行业从业者,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员,我深受鼓舞,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互金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释放更强增长动力。”当今的世界经济环境下,创新成为各国实现经济增长的内在驱动力。同时,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浪潮中,我深深体会到金融与科技结合的力量。铜板街坚信创新将推动互联网金融企业回归金融本质,利用科技的力量解决传统金融行业的痛点。金融科技(Fintech)企业不仅降低了投资门槛,而且借助“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不断优化中国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同时,习主席提到了这是个大众富裕的时代。随着居民收入不断增加,普惠金融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而它的实现离不开技术创新驱动,即用更好的技术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实现更平等、更透明、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作为金融企业,我们深知任重道远,并将不断为之努力。

铜板街在杭州诞生、崛起,这里是创业和科技创新的天堂,有“中国的硅谷”之称。以G20峰会为契机,铜板街将不断完善智能财富管理服务,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助力。正像习主席说的那样,以杭州为新起点,引领世界经济的航船,从钱塘江畔再次扬帆启航,驶向更加广阔的大海。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