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财政部副部长:"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世界发展潮流

作者:赵晓虹、华春玫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5 21:17:26

老挝财政部副部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晓虹、华春玫):4日,老挝财政部副部长提帕昆·占塔翁萨在杭州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 “一带一路”倡议能促进地区内所有国家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符合世界发展潮流,“不论是东盟共同体建设,还是世界一体化进程,当今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孤立于其它国家之外去谋求自己发展。老挝欢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愿在此框架下积极开展与各国的多项合作。”

提帕昆副部长指出,从基础设施的合作到吸引外资再到全面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老挝从“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获得了诸多发展机遇。目前,最能体现老挝收益的就是老中铁路项目。她透露,再过两三天,在老挝召开的东盟系列峰会期间,中老双方将签署系列文件确定中老铁路在老挝境内修建的具体事宜。这将大力推动老挝与东南亚地区各国的互联互通,成为老挝由“陆锁国”变为“陆联国”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