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总理的午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21:50:47

一个三明治,一杯咖啡。这是李克强总理在东亚峰会上的午餐。寻常的午餐里蕴含着甘于奉献的精神。

一顿简单的午餐,折射出李克强总理忙碌的工作行程。在本次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李克强总理的各项多边双边外事会见排得密不透风。9月8日中午,已过1点,总理刚完成一场双边会谈,随后马上还要参加"10+8"东亚峰会领导人会议。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总理匆忙吃下这份简单的午餐。这顿简单的午餐是总理日理万机紧张工作的一个侧面。无数个日日夜夜,李克强总理辛勤工作,努力带给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

一顿简单的午餐,反映出李克强总理简朴的生活习惯。中国,泱泱大国。作为我们国家的总理,理应有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更优越的生活条件,然而,李克强总理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毫不利己,甘于奉献!在人们感受到社会发展进步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的同时,不要忘了,我们的总理为我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一顿简单的午餐,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诠释。当李克强总理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劳苦奔波时,我们感受到一种博大的情怀。这种情怀不计个人得失,而是心系天下,心系百姓。正因为有这样甘于奉献的总理,有无数甘于奉献的人,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才更加美好!

一个三明治,一杯咖啡,李克强总理践行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记挂在心里的人,人民群众将由衷地热爱他。人民需要这样的总理,社会需要这样的总理,国家需要这样的总理!(朱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