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运动员更应成为网红

作者:殷建光 来源:南方网
2016-09-11 14:31:38

目前,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残奥会中,中国军团继续领跑奖牌榜。第二个比赛日结束后,中国以20金17银12铜共计49枚奖牌位居奖牌榜首位。中国军团在举重、游泳、射击等项目中,都有金牌入账。(9月11日央视网)

中国军团在里约残奥会上表现不俗,但是,我们关注度却不高,远远没有形成全民关注的热度,笔者认为,这是偏见,是我们舆论的残缺,关注的残缺,点赞里约残奥中国军团当上头条。

当上各大媒体的新闻头条,关注里约残奥中国军团的新闻,就是关爱残疾人,就是就是为残疾体育事业做贡献;当上各大评论版面的头条,残疾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更能证明生命的力量,拼搏的精神,坚强的意志。我们应该通过头条关注,让那些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成为我们的时代网红。

笔者之所以倡导点赞里约残奥中国军团上头条,是因为残疾运动员在里约残奥会上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仅仅两天,中国以20金17银12铜共计49枚奖牌位居奖牌榜首位,这是祖国的自豪,这是国家的光荣,我们应该向这些残疾运动员致敬,你们用自己的拼搏和激情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是因为残疾运动员把奥运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为奥运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因为残疾运动员用自己的智慧与奋斗抒写了中国体育精神,抒写了人生完美,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由308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将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是我国参加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巨大的规模值得关注,这是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强大的标志;这是中国第9次参加残奥会,从纽约残奥会第一次参赛取得2枚金牌,到上一届伦敦残奥会中国拿下95金71银65铜、以231块奖牌高居奖牌榜首位,中国代表队在残奥会上的表现之抢眼、进步之神速值得关注;中国代表团在残奥会上大放光彩、为国争光,我们必须关注。或许,残奥会上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男神女神,没有使出“洪荒之力”的卖萌,但是,残奥会上,身有不便的体育健儿拼搏更精彩,意志更坚强,他们用无声的行动证明人类生命的强大力量,更好诠释人类的极限。从这个角度来说,残奥会上的中国体育健儿创下佳绩,展现了更强大的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

睁大眼睛,拿起笔杆,放开嗓门,为中国军团在里约残奥会上的精彩表现鼓与呼,我们一起让他们上头条。(南方网殷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