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魅力之城”展区正式开馆 上演最炫东盟风

作者:黄颖 来源:南宁新闻网
2016-09-13 11:06:26

东博会“魅力之城”展区正式开馆 上演最炫东盟风

老挝姑娘与嘉宾一起同跳团圆民族舞蹈

东博会“魅力之城”展区正式开馆 上演最炫东盟风

▲越南姑娘舞姿曼妙

东博会“魅力之城”展区正式开馆 上演最炫东盟风

▲菲律宾姑娘展示本民族的服饰和民间传统纺织工艺

东博会“魅力之城”展区正式开馆 上演最炫东盟风

▲柬埔寨民间舞蹈诙谐风趣

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姑娘们欢快地转圈舞蹈,悠扬的民族乐器萦绕耳畔,白色沙滩蓝色海洋给人度假的“错觉”。东博会首日,主会场“魅力之城”展区正式开馆,东盟各国表演者轻歌曼舞异域情调,各国特色建筑交相辉映,让人一天内“游”遍东盟十国。

最炫东盟风上演

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缅甸女舞者欢快地转圈舞蹈,穿着奥黛的越南姑娘轻柔地起舞……“魅力之城”展区中,民族歌舞表演当之无愧是展现当地风情和特色的最佳方式。东博会首日,主会场“魅力之城”内,来自东盟各国的演员轻歌曼舞,上演最炫民族风。

昨日15时许,记者一来到缅甸“魅力之城”毛淡棉市展台,便被表演者的舞蹈表演吸引了。舞台上,身着镶金条的红色民族服装的缅甸女舞者,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起舞,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声。你方唱罢我登场。柬埔寨“魅力之城”国公省的演员,也用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表演展示了这个城市的魅力。男女演员手拿着道具,欢快舞蹈,仿佛在讲述当地青年男女在海滩上邂逅,并陷入爱情的故事。“在‘魅力之城’,看到民俗风情浓郁的舞蹈表演,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浓浓的东南亚风情。”专业观众张女士说。

民俗文化吸引人

老挝“魅力之城”阿速坡省的舞台同样热闹,身着老挝民族服装的青年男女围着一个圈跳起了舞。一名表演者说,他们表演的是老挝的一种传统舞蹈,代表着老挝人民团结的精神。这种舞蹈一般是在婚庆时跳的,大家互相邀请观众一起跳舞,围成一圈。他们还有另外一种围圈跳的舞蹈,最多时可同时100多人一起跳。

在菲律宾桑托斯将军城展台的民俗文化表演上,当地的一位老人正坐在一台老式织布机前,表演传统织布手艺。据介绍,当地人平时穿的衣服,都是手工织出来的。很多观众在看完表演后,被表演者身上的传统织布吸引,热情地上前要求合影。

“能近距离看到东盟国家的民俗传统文化,感觉很不错。”来自山东的客商刘先生说。

微缩景观有特色

印尼群岛展台上,最引人注目的是狮子形象的巴厘巴龙模型。巴龙是巴厘神话中所有守护神之母。栩栩如生的模型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而在印尼展台上,还摆放着具有当地传统特色的斯玛特雕像、传统纺织布、传统乐器等。

往左路标是浪中岛,往右是肯逸湖。在白色沙滩上,放着两张躺椅,背景是蓝蓝的天空和湛蓝的海。在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展台,一股海洋气息扑面而来。很多观众都在这片沙滩上拍照。

前来领略东盟风情的嘉宾王先生说,在“魅力之城”展台转了一圈,感觉一天内“游”遍了东盟十国。 (记者 黄颖/文赖有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