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中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9-17 10:30:43

2016年9月15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晚上22时04分09秒,当大家都吃完饭、看完中秋晚会,一份真正的大餐给全中国人民端了上来了—— 长征二号F T2火箭搭载天宫二号正式点火发射!

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中文!

天宫二号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离空间站建设又前进了一大步,当年被美国拒之门外的中国航天,这一次,凭着自己的努力站到了世界的聚光灯下。

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中文!

CNNCNN首页头条,摘要写到:中国距离空间站又近了一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5日发表题为《中国着手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文章称,发射天宫二号是中国建设空间站“雄心”的关键一步,美国应放弃现行的不合作政策,尽早与中国在太空领域开展合作。  文章指出,与天宫一号相比,天宫二号更“宜居”。它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具备支持2名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30天的能力。

文章预计,中国建成空间站的时间节点与国际空间站退役的时间节点接近,这意味着届时中国或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拥有在轨空间站的国家,据说一些欧洲的宇航员已经为此开始学习中文。  “中国肯定想与美国在太空领域开展合作,以证明其已被太空飞行国际大家庭所接受。但由于中国即将建成自己的空间站,而且美国以外的国家也纷纷与中国开展合作,中国主动与美国合作的紧迫性有所下降。”琼约翰逊 弗里泽表示。

琼 约翰逊弗里泽呼吁美国应尽早与中国在太空领域开展合作,“如果美国不尽快改变其现行的不合作政策,美国将会丧失对中国未来太空计划一切可能的影响力。”  2011年,美国国会以国家安全为由,出台一条“歧视性”条款,禁止美国航天局与中国有任何合作。

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中文!

BBCBBC用视频多角度展示发射过程

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了题为《中国发射第二个空间实验室》的文章。文章称,中国刚刚成功发射了天宫二号,而下个月,神舟十一号将搭载两名航天员升空。按照计划,中国将在2022年建成自己的空间站。

文章称天宫二号作为中国空间站建设的重要一步,其内搭载了多种科研设备,将进行大量科学实验。下个月,天宫二号将迎来两位宇航员,他们将开始研究项目,量子通信,伽玛射线爆发研究和流体物理学。也有对太空中的植物生长的研究。 而更加令人称叹的是,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内,装载有世界第一台在太空运行的冷原子钟,有望实现10的负16次方秒量级的超高精度,将目前人类在太空的时间计量精度提高1到2个数量级,这也就意味着这个钟在太空运行约3000万年才会产生1秒的误差,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还称,在此前,美国国防部曾拒绝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的请求,中国航天起步较晚,直到2003年,杨利伟才进入太空,然而,中国航天发展速度令人惊叹,前不久,中国刚刚发射了世界第一个“量子卫星”,而不久之后,中国将拥有世界上唯一一座空间站。

文章最后还称,你以为空间站就是终点?不,中国计划2024年实现载人登月,并有望在2050年前后开启火星旅程。

世界其他媒体

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中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中文!

韩国KBS新闻

天宫二号有多牛?它让欧洲宇航员开始学中文!

日本每日新闻网

 

毛泽东: 封锁吧,封锁一百年,我们什么都有了

如今外国人都为中国喝彩!

你还不为中国航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