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李克强将访问古巴 深化中古传统友谊推进合作

来源:凤凰网
2016-09-19 10:11:46

原标题:法媒:李克强将访问古巴 深化中古传统友谊推进合作

核心提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说,李克强访问期间将与古巴方面“探讨持续深化中古传统友谊、推进中古各领域合作的思路和举措”。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法媒称,中国官员14日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访问古巴,以增强中古两国关系。几个月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了这个加勒比海岛国。

据法新社9月1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说,李克强访问期间将与古巴方面“探讨持续深化中古传统友谊、推进中古各领域合作的思路和举措”。他还说,李克强总理此访是中古建交56年来中国总理首次正式访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对古巴进行了国事访问。

中方表示,加强与古巴的经济合作不仅有利于古巴的发展,而且也有利于古巴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发展。中方认为,虽然中国与古巴相距遥远,但美古复交不会减弱中国对古巴经济方面的吸引力。中古两国关系基础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