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决定旗帜鲜明禁绝贿选

作者:王强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2016-09-20 09:05:19

作者:王强

辽宁贿选案的性质之严重、影响之恶劣无疑是空前的,不仅创下了两个“新中国史上首次”,主流党媒还用了“五个严重”来形容这起贿选案的性质、影响和后果。

正是因为性质之严重、影响之恶劣,党中央才坚决果断地出重拳、出狠招予以查处。先是党中央下发了《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然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辽宁省人大选举产生的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当选无效的报告。两项罕见的举措,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严肃惩治腐败的坚定态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

当前,正值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时期,辽宁贿选案带给我们的教训是典型和深刻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的决定,响应党中央致力于构建优化政治生态环境的举措。

广大党员干部还要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通报》精神,深刻认识这起案件的严重危害性,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自我做起,树立并不断增强信心,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贿选这种丑恶现象一定会禁绝!要积极主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聚集更多的正能量。要向群众广泛宣传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对贪腐零容忍的决心,特别要广泛宣传党在打击和禁绝贿选方面采取的坚决措施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战果,要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任何想把权钱交易那一套带到选举领域的企图都是注定要失败的,以任何形式破坏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企图都是注定要失败的。要从自我做起,以廉洁守纪、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为党赢得民心,自觉维护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和威信。(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