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作者:赵焕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6:21:51

中国日报9月20日电 (记者 赵焕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晚在纽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李克强表示,中国始终是联合国事业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也是《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的坚定捍卫者。中国愿继续支持联合国发挥重要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启动实施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开局之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愿继续同各方齐心协力,承担力所能及的责任,为加强和改善全球治理、实现共赢共享作出不懈努力。也希望联合国有效履行国际和平职责,把解决发展问题作为优先任务,使发展成果切实惠及各国人民。

潘基文欢迎李克强出席第71届联大系列高级别会议。他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国赞赏中国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程,以及为促进南南合作、开展国际维和行动等所作重要贡献,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努力应对人类面临共同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