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

作者:文松辉 赵艳红 来源:人民网
2016-09-21 16:44:50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学者交流活动9月21日在瑞金启动。(李明水 摄)

人民网瑞金9月21日电 (记者文松辉 赵艳红) “聆听历史回响,思考中国奇迹”——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9月21日上午在江西省瑞金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人民网、江西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40余名中外青年学者和中央、地方新闻网站编辑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旨在宣介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宣介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越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

  中外青年学者9月21日在瑞金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张才蓬 摄)

活动期间,来自俄罗斯、德国、阿根廷、加纳等国的青年学者,将与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青年学者一起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寻访中央红军长征足迹“长征第一山”云石山,走进叶坪、沙洲坝红井等革命旧址,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区军民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建立红色政权的艰难历程以及进行治国安邦的伟大实践。

此外,中外青年学者还将结合参观走访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何能领导红军取得长征的伟大胜利”“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多个话题,召开“中外学者眼中的长征精神”主题座谈会。

据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外青年学者交流活动分江西瑞金和陕西吴起两站进行。本次瑞金站活动由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央视网、光明网、中青在线、赣州市网信办、瑞金市委协办,得到陕西省委网信办、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中国江西网等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