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启动

作者:赵书彬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6-09-21 20:02:08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启动

洛桑江村邓小刚参加

19日上午,为期一周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启动,与全国同步开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区互联网党工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副主席何文浩参加启动日活动。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启动日现场,区党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区内电信运营商、银行机构及区内主要网络安全技术公司共计20余家单位,通过集中展示网络安全发展成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推广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等方式,藏汉双语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育提升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洛桑江村、邓小刚走进活动现场,逐个宣传展台仔细观看,与宣传人员互动交流,认真了解我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互联网依法管理、网络新媒体发展、网络信息服务、网信工作推进等情况。洛桑江村、邓小刚指出,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越来越成为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给我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注入了强劲动力,给人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的发展理念统领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有力维护了我区网络安全、促进了信息化水平提高。

洛桑江村、邓小刚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辅相成。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网络安全、促进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针对我区网络安全形势复杂、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实际,时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信息化为目标、以网络安全为关键,同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促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让各族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西藏,做好网络安全尤其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网络运行安全、网络系统安全。要着眼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大局,加快农牧区基层互联网建设步伐,加快信息化普及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做大做强产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助推脱贫攻坚、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优势,更好服务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让各族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为期一周的时间内,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将开展“教育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公益宣传日”等主题活动。同时,还将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网络安全有奖征集、网络安全专家智库建设、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涉藏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