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两国元首见证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白俄罗斯科学院签署建立中白发展分析中心的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30 12:39:11

9月29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见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与白俄罗斯科学院院长古萨科夫签署了建立中白发展分析中心的合作协议。

建立中白发展分析中心旨在落实2015年5月中白两国元首发表的《关于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双方商定,该中心将就中白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和进程进行科研和应用分析,促进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和合作效益,并为中白政府间委员会、中白相关国家机构的工作提供建议咨询。为组织和协调该中心的工作,将成立监事会,监事会成员由中白两国知名学者、国务和社会活动家构成。

中白发展分析中心的工作模式具有创新性,开启了中白高端智库合作的新机制。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令智库紧密服务于中白政府间合作、中白重大合作项目的稳定平台,为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拓展和深化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 金哲 供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