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好声音 争做中国好网民

来源:央广网
2016-10-01 16:12:00

9月24日,随着《中国好网民之青春正气》宣传片的播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进入高潮。为引导全国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群体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在本届主持人大赛开展了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指导,央广网主办的“中国好网民·共话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网信办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据CNNIC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在7.10亿网民中,10-29岁网民占50.5%,已成为互联网使用的“主力军”,因此,工程把争取青少年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培育和造就新一代的中国好网民。

为此,在中央网信办社会局指导下,大赛开展“中国好网民·共话青春正能量”活动,用互联网思维,将网络热点话题引入比赛环节,并通过进驻高校、选手倡议、媒体传播、自媒体互动和网络直播等各种有效形式,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好网民”正能量接力传递活动。

各地大学生主持人争当“中国好网民”代言人,更将活动推向高潮。全国15大赛区70余名优秀选手共同绘制“正能量板”,表达寓意网络理性文明的文字和形象,同时,拍摄《青春正气》宣传短片,在全国高校及社交媒体进行传递和接力,以此倡导全国大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今后,大赛将持续挖掘当代青年人积极、向上的青春正气,引导以全国大学生为主体的青年群体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传扬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鼓励大学生群体做中国好网民,自觉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