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党员干部节日坚守救灾一线

作者:顾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10-02 20:18:03

本报温州10月1日电(记者 顾春)近日来,浙江省温州市受台风“鲇鱼”影响,多地过程降雨或短时降雨达五十年一遇的标准。1日上午9时左右,经过昼夜奋战,温州泰顺县对外交通要道S331省道终于抢通。由于受灾严重,不能完全排除次生险情,每隔几十米便有交警与公路维修人员值岗。国庆假期首日,温州全市党员干部取消休假,与民众携手灾后重建。

在这次台风影响最严重的两个地方,文成县过程雨量537毫米、泰顺县过程雨量418毫米。文成县两万多名党员干部全部坚守救灾一线,组织人员迅速摸清核实灾情,全面检查山塘水库、地质隐患点。宝丰村村委会主任王圣拖连续四天三夜奔波,双脚在泥水中泡到水肿,还在巩固抢通的进村道路安顿转移受灾村民。

“你看这村路上堆杂着泥石,村民家中也是一片狼藉!得尽快抢险!”一大早,苍南县桥墩镇下垟村村干部朱富朝和村民一起清理垃圾。为保障安全度汛,桥墩水库需再次泄洪。桥墩镇副镇长郑大棉和镇农办主任郑书洲提前组织水库沿线村居、社区干部100多人,逐一入户提醒村民注意安全。在受灾严重的平阳县水头镇,居民家里一度水深近半米,全镇断电。这两天,48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顾不上吃饭和休息,连片维修。

截至9月29日20时,温州市受灾人口110.66万人,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35.98亿元。但党员干部的付出,群众都看在眼里。山门镇红源路一名居民写来感谢信:感谢有你们!感谢政府及时采取红源防洪堤决口修复应急措施,感谢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抢险救灾!

《人民日报》(2016年10月02日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