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追梦者》《燃情岁月》:追梦永不停歇

作者:沈少博 来源:中青在线
2016-10-03 19:58:56

在泉州读书的台湾女孩温琳就泉州精神和自己实习杂志社主编产生了分歧。年轻活泼的温琳坚持认为“爱拼才会赢”已经过时了,创新才是时下的泉州精神,而传统古板的主编却认为温琳太过于年轻,而且来自台湾,根本不明白真正的泉州精神。

温琳和主编在不断寻找真正的泉州精神中逐渐达成了一致,爱拼敢赢是泉州精神的基础,创意创新是泉州精神的灵魂,无数泉州人正是凭借着拼搏逐渐起步,通过创新做大做强。

微电影《追梦者》详细描绘了泉州发展变化的城市风貌,讲述了泉州人民造梦追梦的奋斗历程,展现了爱拼敢赢、勇于创新的泉州精神。另外,还在情节中巧妙穿插进了泉州创新创业的代表人物,讲述了泉州人在爱拼敢赢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奋斗故事,为当下许多创业者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经济建设离不开安全保障。另一部讲述消防员无私奉献的影片《燃情岁月》,故事同样发生在东南沿海。影片中,消防队长吴涛却被贪心的鞋厂老板污蔑收受贿赂。鞋厂失火,已经被停职的吴涛毫不犹豫地冲入火场救出已经昏迷的鞋厂老板。收受贿赂的冤屈洗清了,吴涛也在证明自己的过程中收获了与他一起奋斗的美女记者的感情。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协办的“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大众的参与。目前征集阶段已全面结束,即日起至10月30日,欢迎广大网民进入官网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最终由网民投票、电影专家评审出的100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将在今年12月公布最终结果并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