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周本顺李春城白恩培现身说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10-18 10:28:10

在每年的新年到来之际,中国国家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已经成为惯例。新年贺词往往凝结了国家过去一年的大事,也可以从中预见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每一年中国领导人的新年贺词会说些什么,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永远在路上》:周本顺李春城白恩培现身说法

2014年的最后一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5年新年贺词。在1371个字的新年贺词里,“正风”、“反腐”高频出现,给海内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习近平:我们要继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毫不动摇转变作风,高举反腐的利剑,扎牢制度的笼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里,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查处一个,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这份不同寻常的新年贺词,强有力地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信号。而几年来,这个信号已经落实到现实当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直面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做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鲜明提出有腐必反、有贪必惩,反复告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十八大以来,一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宣示着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捍卫党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