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将在广州天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6:03:22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 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将于10月28-29日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中国日报网主办,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和广播协办。来自两国相关部门和主要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将参加会议。

作为“2016—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重点项目,本次论坛将围绕“中俄网络新媒体的发展与合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旨在架设“一带一路”网络信息桥梁,为两国网络媒体及优势产业、优秀企业等搭建对话平台,凝聚两国人民在人文领域的情感共识,推动两国互联网、文化创意等产业合作与发展再上新台阶。论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中俄网络媒体联合采访”等活动。

近年来,中俄媒体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论坛举办地广州天河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近年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中取得许多成果。中俄网络媒体论坛的创办,将全面促进和深化中俄两国在互联网和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中俄网络媒体国际话语权与影响力,彰显新形势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

 

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将在广州天河召开

(编辑:田晓璇 刁云娇)